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岗位大练兵】庭审观摩+集中研讨 全力助推公诉人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荆州检察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实荆州市检察机关岗位大练兵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出庭公诉能力,强化检察干警业务素能,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七检察部联合在松滋组织开展了一起刑事公诉案件庭审观摩活动,县市两级院从事重大案件、未成年人案件刑事检察工作的34名干警参与观摩。


    在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该案的犯罪构成要件进行讯问、举证质证,并发表公诉意见。公诉人讯问重点突出,举证简洁明了,质证规范有力,公诉意见书观点鲜明,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庭审观摩结束后,观摩人员开展了集中研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观摩庭审感受,讨论总结本次庭审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同时,针对庭审中的一些突发状况,发表自己的处理意见和看法,并就实际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虚心请教。市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余丰泳、四级高级检察官邹德军、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华、公安县院副检察长杨道山、松滋市院副检察长甘海辉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