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岗位大练兵】只需10分钟 这些优秀“云微课”就能让你get新知识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荆州检察

    9月18日,在荆州市检察机关优秀“云微课”评选活动中,来自全市检察机关的15名选手从具体案例入手,在十分钟内围绕案件办理及综合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进行现场讲解。


    讲解中,大家结合对自身岗位实际的思考,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从“小切口”入手进行深入分析,力求将问题讲透彻、说明白。

    据了解,本次优秀“云微课”评选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环节,共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市院前期对各内设机构、各基层院及江北地区院报送的35“云微课”作品进行初审,评选出15件作品进入复赛,经过现场演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组织奖3个。

    “选手们准备充分,选题角度巧妙,讲解语言简短精炼,非常有吸引力。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在场观摩的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俊嵩指出,随着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线上教学成为主流学习渠道,全市检察机关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努力打造荆州“云微课”品牌,以实用为出发点,打造优质课程;要充分运用“云微课”这种形式,打造课程展示平台,促进干警对本职工作的钻研和思考,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素能和检察工作质效。

    完整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三步写出标准检察新闻》 李 敏 江陵县人民检察院

    《五分钟,传授你检察工作汇报写作秘籍》 唐佩 松滋市人民检察院

    二等奖

    《从案例看民法典中的居住权制度》 代珊珊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

    《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将面临这些处分》 张浪 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

    《行政公益诉讼中被告主体资格的认定》 刘晓曦 石志强 沙市区人民检察院

    三等奖

    《统一业务系统规范应用常见问题解答》 张静 周亚明 监利市人民检察院

    《对“不受追诉期期限限制”的几点思考》 易媛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

    《诈骗罪主观故意的认定》 聂晨岚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

    《电动自行车余刑事犯罪一二三》 邹晓青 荆州区人民检察院

    《浅谈强迫交易罪中“威胁”手段》 孙燃 江陵县人民检察院

    组织奖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

    公安县人民检察院

    监利市人民检察院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