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论坛

江陵县普济镇人民政府:积极打造平安智慧小镇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政治建警,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涌现出了一批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先进集体。本期先进集体为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江陵县普济镇人民政府。

    今年,江陵县普济镇人民政府荣获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

    江陵县普济镇下辖13个村、1个社区,总面积78平方公里,总人口3.8万人。近三年,该镇被江陵县委县政府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胜单位”。

    普济镇委镇政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直单位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平安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平安稳定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委会或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坚持“村级一天一摸底、镇级一周一研判”,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近年来化解矛盾纠纷300余件,化解率保持在90%以上。

    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确保了“六个不发生”。同时在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做到镇村联动、随时应战,确保了社会大局始终稳定。强化对重点场所、重要部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近年来整治安全隐患50余处,未发生一起亡人安全事故。

    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全市率先建成镇级平安建设智慧平台,以智慧化手段赋能高质量治理,推动雪亮工程更广覆盖镇村,“城管小姐姐喊话”更好运用集镇管理,“到村会议系统”更快实现工作调度和联动,极大提升了社会治理的立体化和信息化水平。近年来,有20多个县市区、乡镇到该镇参观学习。

    整合镇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力量,返聘3位已退休的机关干部为调解员,配强综治中心队伍,加强信访接待和纠纷化解;全覆盖落实“一村一辅警”“一村一法律顾问”机制,择优选育村、社区治调主任,镇村两级政法队伍在年龄、性别、学历等结构不断优化,战斗力不断增强。

    来源:江陵县融媒体中心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