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狠抓队伍建设 力保“平安省运”

发布时间:2014-08-14 来源:

      8月4日下午,荆州市政法工作座谈会在江北监狱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今年以来的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布置后5个月的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政在会上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践行群众路线,狠抓队伍建设,以“平安省运”为重点,不断深化平安法治荆州建设。

      施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化平安、法治、政法队伍“三大建设”,整个工作进展顺利、势头良好。“3+20”平安系列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通过大小“三万”活动强推农村网格化建设,其作法在全省推广;司法体制改革积极稳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亮点纷呈;“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取得成效,政法队伍建设有了新效果。在回顾成绩的同时,施政强调,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按照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将荆州建设成为全省社会秩序最好、法治环境最优、工作特色最亮的地区之一”的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回头望”,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力度,追赶进度。

      施政要求,要以反恐维稳为重点,维护政治社会安定。要以“平安省运”为重点,深化平安荆州建设。坚决防止和减少“六大”问题(刑事大案件、治安大事件、安全大事故、集体大非访、队伍大丑恶、舆情大炒作),不断掀起“迎省运、保平安、创满意”集群攻坚战役高潮。推动警力下沉,织密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要以提升“一感两度”为重点,提高综治整体水平。继续实施以解决小案件、小事故、小纠纷、小隐患、小麻烦、小需求为内容的平安建设“六小工程”;保质保量推进农村网格化建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管、用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提升“一感两度”5大板块20项措施,增强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认同感。加强与“两代表一委员”的联系沟通,主动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认真分析,严肃整改,使他们了解政法机关、理解政法工作、信赖政法干警、支持政法事业。要以创优环境为重点,推动法治荆州建设。深化司法改革,促进阳光执法司法,完善落实执法办案责任制,推进快速裁决,加速裁判文书上网进度。要以提能增效为重点,狠抓政法队伍建设。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政建设,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司法公正,维护群众权益;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环境。

      施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为确保司法公正,政法委及政法各部门都不得承担招商引资和征地拆迁任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振武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紧紧抓住工作重点,改革创新,打造具有荆州特色的政法工作品牌。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

      会上,湖北省江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江华致了欢迎辞。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重点,讲亮点、说特色、话打算、谈措施。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