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人大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16 来源:

             9月12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夕映、副秘书长李早德、内司委副主任邓代喜和办公室副主任易卫东一行来到市司法局,对司法行政工作开展调研。

            市人大领导在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等的陪同下,首先视察了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和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对市医调委的办公场所进行了细致察看,并仔细询问了市医调委工作开展的情况;在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详细察看了戒毒所的硬件设施建设,并深入戒毒所内与个别戒毒人员进行了交谈,询问了他们的一些情况,并勉励他们放下包袱,安心戒毒,早日脱离毒瘾,顺利回归社会。

            接着,市人大领导在市司法局机关听取了刘汉平局长的工作汇报。市人大副主任肖夕映在讲话中,对市司法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在继承创新中,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有新举措;二是普法依法治理有新成效;三是维稳防控有新亮点;四是服务民生有新形象。同时希望市司法局今后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全力打好“六五”普法攻坚战,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水平,争创全国先进;二是继续创新人民调解新途径,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助推平安荆州建设;三是强化重点人群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荆州长治久安。四是进一步改善服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法诚信执业,树立良好的司法行政队伍形象。

            副市长康均心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作为分管司法行政工作的市领导,今后要在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加强对司法局工作的组织指导,同时希望市司法局认真按照市人大领导的讲话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司法行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展开。要把义务“法律体检”、边界联防联调等亮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要在普法依法治理硬件建设上拿出新举措,要在维护稳定上加大力度,要在服务发展上创造出新品牌,要在基层基础建设上持续发力。二是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种常态工作抓紧抓好,要打牢法律服务执业队伍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努力为平安法治荆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长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钦,综治办副主任张洪斌,综治办副主任、法治荆州建设办副主任付孝兵等陪同调研。(通讯员  陈仁虎)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