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荆州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督导湖北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市法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已由抓捕侦办转入起诉审理阶段,这对全市法院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肖志坚强调,全市法院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专项斗争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涉黑涉恶犯罪的新情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从严打击政策,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建立健全内部协调督办、外部工作联动、线索核查转办等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要在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审判工作能力水平上下功夫,抓好专业团队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强化庭审综合保障。要认真落实“边扫、边治、边建”的要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持把专项斗争作为服务大局的保障工程,把宣传发动贯穿于专项斗争工作始终,把司法建议作为参与综治的有效方式。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严格对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强化整改督导,确保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相关情况。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