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专题研究扫黑除恶、平安稳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4月19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部署维稳脱贫党建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委安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湖北省党委和政府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党委督查工作培训班精神;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季度维稳工作、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荆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等情况汇报,听取关于我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关于开展涉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和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建议;审议《中共荆州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和全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完善市委编委会、编委会办公室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编制工作队伍建设,规范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严格落实“一支笔”审批和归口管理制度,除市委授权外,全市任何部门、任何领导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预机构编制事项。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市县机构改革,压茬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全面优化行政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乡两级党委书记必须落细落实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主动担当安全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照《2019年平安稳定敏感节点及重点工作清单》,以打好防范化解重大攻坚战为抓手,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矛盾化解、预案演练、源头治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抓安全、护稳定、保长安。要聚焦“破伞”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推动行业乱象治理和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全面提高涉黑案件办理质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结合2018年度党建考评问题整改,认真谋划实施一批高质量党建项目,全力推动《荆州市委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落到实处,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市委清理文件,抓紧清理配套的党内规范性文件和涉机构改革相关文件,及早作出废止、宣布失效、修改等相应处理,并健全定期和即时清理机制,今后一般每5年对党内规范性文件开展1次集中清理。

    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强化信息化手段在扶贫领域的运用,精准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靶向治疗,全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会上,部分市领导就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省委安委会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