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出席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6月21日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的领导,维护社会稳定,奋力开创新时代荆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光中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稳定、守护平安、严管队伍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光中要求要突出政治属性,强化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公安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努力开创新时代荆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何光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军运会也将在武汉举办。要紧紧围绕“保大庆、保军运”这一主题主线,主动担责担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防范暴恐活动,坚决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突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平安建设,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把打击的拳头攥得更紧、把防控的网络织得更密、把安全的底盘扎得更牢,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何光中要求要突出公平公正,狠抓规范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素养,强化执法监督、树立执法权威,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要突出提质增效,推动改革创新,下好警务改革的“先手棋”、跑出服务发展的“加速度”、打造智慧公安的“大平台”。要突出从严治警,从严约束管理,坚持政治建警,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从优待警,激励担当作为,大力推进全市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领导吴朝安、段昌林、蒋鸿、袁德芳、卢守雄、黄庭松等参加会议。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结束后,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庭松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学深悟透、对标紧跟上,尽快启动系统性、制度化、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在把握节点、维稳保安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扫黑除恶、治乱攻坚上,充分发挥“扫黑尖刀”作用,推进“九大专项行动”,着力打好线索办结战、大案攻坚战、长江保卫战;在做强基层、做实基础上,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在规范执法、保障公正上,聚焦法治公安目标,让执法素质“过得硬”、让执法过程“看得见”、让执法腰杆“挺得直”;在智慧公安、科技助力上,加快推进“建管用”深度融合,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服务发展、简政便民上,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互联网+公安服务”建设;在从严治警、锻造铁军上,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推进全市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