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7月8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通报通知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听取了意识形态、信访、“扫黄打非”、科协、激励关爱基层干部等工作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成立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了《2019年度市委常委领办党建项目清单》和《荆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市级领导同志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对标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楷模,以及身边正面典型,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从严审核和报批用编计划,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聚焦聚力精准脱贫、产业提升、乡村建设、农村改革、基层治理,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为基层减负的二十条措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市直机关“双争”活动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红色阵地建设,深化“细节决定成败”大讨论,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的“最后十米”。要着力推动信访案件分类化解,坚决问责信访案件中的干部作风问题,坚决统一各类政策口径,坚决依法打击缠访闹访对象。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巡察、问责,强化重点领域阵地监管,防范化解各类意识形态工作风险。要加大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政策、人才、资金支持力度,严格督导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加快基层站点信息整合,集聚优势兵力同歪理邪说、歪风邪气作坚决斗争。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加快推动“一乡一所”建设,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跟踪督办、履职检查和考核评议制度,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分级分类管控等机制,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