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创文活动开展联点共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法智今微公众号

    为深入推动创文活动,发挥市直机关联点带片的作用,7月1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香好一行冒雨深入到创文“联点共建”社区——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季家台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季家台社区环境,查看了社区创文宣传发动情况,了解今年以来社区创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还与街道、社区基层干部座谈,就如何发挥社区基层组织作用,贴近群众、深入群众、发动群众开展好创文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共同商讨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促进季家台社区创文各项措施的落实。

    季家台社区是产业工人聚集区,仅荆棉老旧楼栋就有99栋,涉及3000多户近10000余人,周边居住环境和硬件条件相对较差,改造提升的难度很大。近期又面临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的新困局,创文工作更是压力大、任务重。得知社区基层干部顶住多重压力,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开展创建宣传发动,组织文明志愿者活动,力推创文各项举措的落地,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后。调研组对社区干部创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对季家台社区创文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创文工作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开发区联合街办的领导和指导,要根据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的实际,重新调整工作思路和布局,把项目调整对社区居民的影响、对社区创文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在今年的创文工作上有突破、条件上有改善、水平上有提升。要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引导和教育,加强社区宣传力度,要依托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等基层力量接触居民便利、与群众打交道多等有利条件,加强上门入户走访宣传的密度和力度,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认同度和创文知晓率、参与率。要进一步组织好、发挥好、运用好创文志愿者这支队伍的作用,不断扩大创文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从点滴、从身边引导和教育居民逐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区创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乱点整治。要对照创文考核要求和具体指标,对标对表,开展经常性梳理,查找工作短板,掌握推进进度。对排查的乱点要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加大整改整治力度,不断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和硬件条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创文工作和社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狠抓社区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改善,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