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荆州市委政法委邀您参加"慈善一起捐"活动,为退役军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法智今微公众号

    即日起至9月3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最可爱的人”——2019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期盼您的参与。

    我市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有近20万人,他们中部分人因残、因病、因灾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

    设立荆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通过“慈善一起捐”活动,动员社会力量筹集资金,将用于资助现行政策保障后基本生活仍有较大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营造社会各界尊军爱国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捐赠活动坚持“依法组织、广泛发动、自愿参与、鼓励奉献、不定标准、不搞摊派”的原则,采取“分级组织捐赠,线上线下捐赠、资金统一归集”的办法进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业事业单位、驻荆部队、驻荆单位、各院校、各级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均可参与。

    线下捐赠,由湖北省慈善总会担任唯一合法接收单位,各单位或企业可将此次活动善款,统一以转账汇款的方式转入湖北省慈善总会专用账户“湖北省慈善总会”,开户行为“中国建设银行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账号为“42001127135053005218”,并备注“荆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

    捐款经湖北省慈善总会确认到账后,会向捐赠单位出具捐赠收据,并公示到“荆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名下,咨询电话为027-88315037。

    线上捐赠,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布的“退役军人关爱计划”慈善项目进行,其中设立了“荆州市退役军人关爱计划”关联项目,扫描二维码即可网上募捐。

    1000元以上的网上捐赠,通过湖北慈善关爱退役军人基金公众号选择“荆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项目进行捐赠。

    募捐结束后——对捐赠1至5万元的爱心单位和个人,由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2019年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捐赠纪念证书;对捐赠5至10万元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纪念牌匾;对捐赠10至30万元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纪念牌匾、并纳入“全市双拥工作模范单位”或“全市双拥工作模范个人”表彰范畴; 对捐赠达100万元的企业或个人,颁发捐赠纪念牌匾和“重视关爱退役军人工作贡献奖”奖杯。

    9月2日,荆州49家单位和企业已为市本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首笔爱心资金177万余元,分别获颁相应纪念牌匾或证书。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