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涉黑涉恶案件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法智今微公众号

    11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吴朝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涉黑涉恶案件领导包案情况,详细听取4起重点涉黑案件办理工作汇报,研究了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吴朝安指出集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民心的大事之一,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社会治理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吴朝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敢于啃硬骨头、踏深水区,切实集中力量突破大案要案,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健康发展。一是统一执法思想,确保案件质量。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二是强化协作配合,提高办案效率。要集中办案力量,调动骨干力量,加快办案进度,完善依法办案机制,做到快侦、快诉、快判。三是突出打财破网,做到除恶务尽。要坚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全面发力,斩草除根。要进一步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死灰复燃。四是落实以案促改,实现标本兼治。要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和“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推动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五是加强包案攻坚,推动问题解决。要切实履行包案职责,加大包案攻坚力度,抓细节、抓具体、抓落实,力争年底取得突破性进展。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