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朝安调研督办监利检察院落实监察建议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

    1月15日下午,荆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朝安调研监利县检察院,实地查看该院落实监察建议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展,并与该院党组班子进行座谈,共同剖析问题根源,落实下一步整改方向。市委副秘书长常宣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德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从国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

      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以监察建议和省委巡视巡察反映的问题为导向,逐个发言,从思想认识层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认真反思在执法办案过程、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贯彻落实整改要求,坚决推进问题整改作了明确表态。

      吴朝安书记对县检察院的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院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中,思想高度统一,问题原因分析很准,整改措施抓得很实。针对后续落实监察建议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自警自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按照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自身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班子坚定团结、务实重行的作风带动检察干警的思想作风建设。

      二要严管厚爱,高标准严要求管好检察队伍。检察机关要以此为契机做好队伍整训工作,加强检察干警能力建设,让检察干警以更高的工作水平和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三要加强监督制约,切实扛起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责任。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同时要反思内部办案环节,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表示,将结合春季队伍整训贯彻落实吴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落实监察建议及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