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朝安专题研究“六清”行动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

    9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朝安专题听取全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吴朝安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当前专项斗争已进入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




    要坚持工作目标不变,紧紧围绕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一手清存案、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快破案,推动形成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



    要坚持工作机制不变,着眼于常治长效,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固化现有机制,完善新建机制,探索创新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要坚持工作力度不变,以考核督导压实责任,集中资源合力攻坚“骨头案”“钉子案”, 严格依法推进案件办理,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



    吴朝安强调


    要建实体系,按照中省指引规范要求,发挥政法委牵头管总的作用,在整体谋划、全面推进的同时,突出重点,每年抓住一些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大事实事集中推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要压实责任,组建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解,确保责任上肩,加快形成市级统筹指导、县级组织实施、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做实特色,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本地结合,凸显市域特色,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突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基础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等工作。

    要务实推进,建立“月调度、月汇总、月销号”的工作制度,筹备召开推进会,统筹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