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新宝受邀为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10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新宝作学习辅导报告。

    张新宝以《认真学好民法典 切实实施民法典》为题,结合自身参与《民法典》编纂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丰富内涵以及全面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

    何光中指出

    张新宝教授的辅导报告,对我们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凝聚推动法治荆州建设的思想共识,有着深刻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何光中强调

    《民法典》的编纂是对几十年来我国民事法律制度的一次系统梳理和融合升级,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伟大成就,也是依法治国各方面工作长期积淀的智慧结晶。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纂实施的战略意图,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阐释、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要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抓手,切实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融入全省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等重点工作。要坚持把《民法典》贯穿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全过程,推动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要面向社会公众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加强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同志参加学习。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