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真情面对面 服务点对点 荆州市委政法委深入联系企业和联系村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6月10日,荆州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深入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北荆州石油分公司、荆博汽车施救服务有限公司,市河南商会,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荆州市林盛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走访联系企业、联系村实际情况,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十问十帮”、“四查四看”。

    1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一行认真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同志详细交流,了解企业发展规划、运营销售、安全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政法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政法委职能作用,主动作为,认真履职,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协调和推动各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平安系列创建,深化平安建设专项行动,以企业之安助推社会之安。

    垱镇坮林村

    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带领10余名党员干部赴联系点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走进荆州市林盛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深入包保户家中走访。“您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都挺好的,现在党的政策好,村干部也很关心我,经常帮我解决各种困难”……通过与帮扶对象拉家常,问冷暖,讲政策,细致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生活等情况。


    cc096f8846e6233eae59cfed4ecd517.jpg


    在与村干部座谈时,市委政法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说,坮林村要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谋划产业发展,做好持续发展大文章。村党支部要与驻村工作队一起攻坚克难,加强工作研究,强化社会治理;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造血”功能,打造平安法治乡村、幸福美丽乡村。针对当前螺丝椒滞销问题商讨研究,并联系媒体大力宣传,帮助寻找农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结合机关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安排,邀请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志林为村民宣讲《民法典》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知识,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解答村民咨询,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村妇女儿童中心等宣传养老反诈防骗知识,发放养老防骗宣传册,得到村民好评。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