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荆州市委政法委:出实招 想办法 解联系村“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今年村里120亩大棚螺丝椒产量很好,由于市场经验不足,目前销售不理想,已库存几万斤,面临滞销……

    6月10日,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了解到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大棚螺丝椒销售困难。看到一筹莫展的村民和堆积如山的辣椒,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动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征求党员干部建议,群策群力,最终确定借助媒体发布求助信息,发挥融媒体矩阵效应,最快提高信息知晓率,打通销售渠道。市委政法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协调荆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发布求助信息,机关成立专班跟进后续进展,强化联系统筹,同时,机关驻村工作队发挥主观能动性,联系驻村各单位联合发力,帮助坮林村走出农产品销售困境,取得明显成效。

    6月13日,坮林村村干部反馈,媒体求助发布后,每天可采购近万斤,两天已销售18000斤,剩下的存量两天可以解决,短短几天时间,螺丝椒滞销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销售渠道逐步打开。“太感谢了,多亏了你们……”坮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小露同志在与政法委专班人员通话中激动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这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发挥能动作用,积极为民纾困解难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着力点,充分履行政法为民宗旨,紧扣实践活动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平安稳定问题、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问题、社会治理基层基础问题、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精细精准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真情为民为企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题。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