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周向阳:凝心聚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6-20 来源:法智今微

    6月16日上午,荆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市召开,分析研判形势,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1687225642393826.jpg


    周向阳强调,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攻坚,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战略举措,是巩固平安荆州建设成果的固本之策。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效提升,坚持以“三提四创”为目标,守牢化解“五大风险”的底线;以平安指数为牵引,精准防范化解县域风险;以综治中心建设为载体,打造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以平安建设为支撑,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以“平安三到村”为抓手,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以共同缔造为理念,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特色品牌。要坚持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强党的领导,激活体制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凝聚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追究。

    会前,各县(市、区)、功能区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石首市综治中心及“五治公园”、高基庙镇综治中心、高基庙村“五一”码头、绣林办事处车落岗社区等基层社会治理现场。

    会议通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首轮验收情况。石首市、公安县、沙市区和市公安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