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公安局隆重表彰打击整治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平安荆州

    10月7日下午,全市公安机关“夏季-雷火”暨“8·23”行动阶段性表彰会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副市长、公安局长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


    1696841905115041.jpg


    市公安局主会场大屏上,庄严的警徽熠熠生辉。15时许,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身披金丝镶边的鲜红绶带列队入场,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雄壮的歌声响彻会堂,声画同步传递到全市每个分会场。

    在宣读表彰决定环节,背景大屏上和视频直播画面同步显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名单,金色名字在火红底色映衬下闪闪发光,会场气氛喜庆而热烈。

    会上,对在“夏季—雷火”行动和禁毒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共169个单位和民警进行表彰。荆州区分局、沙市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先进经验。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得益于“党政领导、公安主力、部门协同”的作战体系,“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警务机制,“抽丝剥茧、顺藤摸瓜、瓮中捉鳖”的打击战法,“靶向督导、点穴督导、推磨督导”的推进机制 ,“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严谨”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紧盯“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和“毒枪诈赌黄”突出犯罪,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形成高压震慑。紧盯“雷火行动”重点打击目标,打好整体战、攻坚战、集群战,挂“图”作战,将案件办精办实、打深打透。以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为总要求,不断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法治思维能力、法律政策运用能力,定期召开案情分析研讨会、案后剖析总结会,加强案例教学和岗位练兵,确保以专业打职业。以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牵引,总结固化打击犯罪新机制,探索基层防控治理新格局,推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落地见效。持续开展战时表彰奖励,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并按照“红黄牌”警告管理制度对落实不力、进展迟缓的,及时通报督促、约谈问责。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