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防范风险除隐患 齐抓共管护安全 荆州市多措并举共创平安铁路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法智今微

    10月19日上午,荆州市召开铁路护路联防暨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全市铁路护路联防暨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主持。


    1698134735408758.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抓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思想共识。“护路就是护发展、护路就是护平安、护路就是护形象”,荆州市现有4条铁路运输线、全长224.55公里,护路联防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今年以来共组织巡线巡查130余次,整治问题隐患28处,开展铁路安全“七进”活动70场次,走访沿线重点人员2100人次。各地各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没出事不代表无隐患”等理念,不断增强抓好护路联防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铁路安全“万无一失”防止平安铁路“一失万无”。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施策,全力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环境安全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全面巩固提升全市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双段长”作用,狠抓风险防控、综合整治、严打整治、法治宣传,把问题排查清楚、把隐患整治彻底、把风险防控到位、把护路根基夯实。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