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省级示范!荆州入选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法智今微

    近日

    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

    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名单发布

    荆州市、石首市

    入选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松滋市“无证明城市”建设项目

    入选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从 2021年起,省委依法治省办每两年开展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梯次推进、辐射带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2023年5月,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启动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客观公正、公开透明、杜绝形式主义、务求实效的原则,经过自愿申报、市(州)初审、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建议、社会公示等程序,经报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批准,现决定对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予以命名。

    获得示范命名的地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获得示范命名作为新的起点,加强总结提升,再接再厉、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确保示范创建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检验。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的宣传报道、指导监督、跟踪评估和支持保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内生动力,以更大力度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我省实施方案,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擦亮法治政府建设的“金字招牌”,增强人民群 众法治建设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