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委、市政府出台文件加强检察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荆州检察

    日前,经荆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将以“两办”名义予以印发。

    《意见》从把握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格局、推动刚性落实、拓展工作成效、强化工作保障等五方面提出要求,支持和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检察建议刚性落实,进一步提升检察建议工作水平。

    《意见》共包含13条具体举措,在检察建议制发方面,提出要明确检察建议对象范围、用好检察建议各种类型、提高制发质效,推动“一案一事整改”向“一类问题治理”拓展;在加强检察建议刚性落实方面,从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办理督促、推进信息共享、建立抄送制度、强化跟踪问效等方面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增强检察建议刚性落实的强大合力。

    《意见》强调,要注重以检察建议促进源头防范,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建设,更好发挥检察建议在推动法治荆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的作用;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以多种形式参与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推动检察建议从“办理”向“办复”转变,促进更加深入的社会治理。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