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锦强调:坚定扛牢平安荆州建设政治责任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法智今微

    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暨2024年度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签字仪式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扛牢平安建设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荆州,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吴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用拼搏和汗水书写了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建设的高质量答卷。

    吴锦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平安荆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稳定是易碎品”的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未雨绸缪的主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金融、公共安全、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强化基层基础,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创新治理方式、增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加强工作统筹,压实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凝聚平安荆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落细防范之策,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切实做到源头预防到位、重点整治到位、化解稳控到位。要坚决扛牢安全之责,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

    会上,吴锦和周志红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荆州经开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4年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就《目标管理责任书》作说明。

    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周汉中、贾立、韩旭、黄星、伍昌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贾亚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