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平安荆州

    3月2日,荆州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公安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立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忠诚担当、实干实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贡献公安力量。


    1709780818408500.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多项业务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七大新变化”:把握政治建警主线,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履行新使命;坚持情报引领主导,在捍卫政治安全中体现新担当;聚焦维稳保安主责,在平安荆州建设中取得新成效;紧扣打击犯罪主业,在守护人民安宁中展现新作为;深耕枫桥经验主创,在夯实基层基础中迈出新步伐;勇当改革创新主角,在提升警务效能中实现新突破;紧扣从严治警主题,在锻造过硬铁军中树立新形象。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要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优势中积胜势,不断开创荆州公安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荆州公安“13566”总体规划明确的“建成示范年、常治长效年”。今年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州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现代化,全力提升党建堡垒战斗力。开展大轮训、办好大讲堂、讲好大党课,领导上讲台、专家进警营、全警跟进学,分级轮训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和派出所所长,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最强党支部”“最红党支书”“最美党员”和“最强专案堡垒”“最佳专案党课”“最美专案之星”评比,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坚持平安稳定护航现代化,全力提升维稳保安战斗力。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聚焦安保主线,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维护稳定工作格局。坚持做强主业深耕现代化,全力提升严打整治战斗力。全面推进“雷火2024”“8·23”“春雷2024”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未成年人“护苗”行动;强力推动一体化作战中心整体嵌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做实“中心主研、警种主办、法制主审”的一体化作战机制和“上下协同、战区捆绑、集群打击”的大兵团作战模式;健全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点创建,深化“1、3、5”联勤快反布防、网格巡防、无人机空防、视频盯防、警犬协防的“五位一体”巡防模式,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坚持改革创新驱动现代化,全力提升警务综合战斗力。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一招,建立完善以做专警种为关键、以运行机制为牵引、以大数据赋能为支撑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公安新质战斗力,一体解决“安全、公正、效率”问题。坚持良法善治支撑现代化,全力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始终将法治建设作为公安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全领域落实执法监督、全要素提升执法效能、全过程做优政务服务,擦亮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金名片”,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提档升级。坚持过硬铁军保障现代化,全力提升队伍内生战斗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只表态、不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一批顶风违纪者、震慑一批心存侥幸者、严管一批推杯换盏者、挽救一批酒精成瘾者、清除一批害群之马者,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健全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分级实施“警种领军计划、所长培优计划、全警提能计划、新警雏鹰计划”,落实“小班化”培训、“点单式”授课,做到在实践中“练兵提能”;推进“团圆工程、人才回乡、鹊桥计划”,做实因病就医、家庭就业、子女就学“三就工程”,落实“身心健康保障计划”“家庭关爱计划”“执法权益维护计划”,加强对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因公伤残和大病特困民警家庭常态化关爱帮扶,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表彰奖励情况,并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