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扫黑除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荆州广播电台

    6月6日,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近期全国和全省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现场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省纪委监委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审议《荆州市委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听取2018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基层党建考评情况、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不断拓宽线索来源,在全市深入开展四个大起底工作,把深入摸排为黑恶势力提供非法保护的官伞、行业主管部门失职失责的庸伞作为重点,对已经查处的黑恶势力案件,进行再筛查、再摸排,杜绝漏网之鱼。用好领导包案等措施,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省纪委监委关注以及本级确定的重点案件,盯住不放、一查到底。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重大文旅项目和基础配套项目建设,扮靓、扮美、扮绿中心城区,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取得突破性发展。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要素保障,实现相互融通,尽快形成两个中心建设的荆州经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调训纪律,落实好专题培训和行业系统培训任务,抓实干部培训工作。要在市直机关继续深化双争工作,把细节决定成败主题活动组织好、落实好,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以更大力度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红色阵地建设,推动红色广播村村响,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治理的引领促进作用。聚焦保大庆、保军运,把预测预警预防工作做得实之又实,认真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要强化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要素保障,加快编制以县为单位的村庄布局规划和示范村详规,实现多规合一。坚持把五沿地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江河沿线、湖泊沿岸、风景区沿边脏乱差等问题)的环境整治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和发动农村群众参与进来,以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做好示范村、整治村创建,争取每年示范村创建率达到4%以上,整治村创建率达到16%。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