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游华松:用心用情铺就村民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平安荆州

    “近几年我们村的变化非常大,日子越过越好。”连日来,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观音垱派出所民警、驻观音垱镇泗场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游华松走村入户,用乡音土话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去年6月,刚到泗场村时,游华松发现村里仅有一条3.5米宽的村道,经常发生会车困难的情况,每逢节假日更是拥堵,车辆刮碰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及村民的出行安全。

    游华松找到村两委干部商量,一定要解决道路出行问题。最后,村里决定将道路拓宽项目纳入村民“微心愿”,作为村重点工作进行推进。游华松到现场实地踏勘,掌握村道要修建的长度宽度,并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争取资金支持,成功启动道路拓宽工程。

    路宽了,村民们的心也“宽”了,产业发展的路子也“宽”了。

    游华松带领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泗场村位处长湖边的地理优势,与村致富带头人联合成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并邀请技术专家下乡授课,一对一指导答疑,向村民普及稻虾连作的养殖方式,一田两种、一水两用,让每亩土地“长”出更多收益。

    “多亏游书记帮我们请了专家授课,小龙虾产量高、销量好,每天天还没亮,虾子就被收走了,我1天就卖了8000多块钱!”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毛先生提起游华松,赞不绝口。

    “穷窝窝”变成“香饽饽”。为最大程度降低村民的养殖风险,合作社与村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为让更多村民们享受到发展的红利,游华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引进3家服装企业,带动就业130余人。

    “我说句贴己的话,没有游书记,就没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村民朱显生激动得热泪盈眶。此前,朱显生因患病,除了享受政府兜底政策外,没有其他收入来源。游华松和当地企业联系,将朱显生介绍到镇上的一家制药厂工作。同时,游华松和村两委商议,将与朱显生情况类似的村民定制“公益岗位”,为38名村民增加经济收入。

    游华松脚踏实地为村民办实事,一心一意促乡村振兴。他说,第一书记就是“村里人”、是村民的“自家人”,要把身心都扑在村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派出所落地开花,在乡村振兴的幸福路上奋勇前进。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