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陈亚峰:端午“警”相随 为民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平安荆州

    6月22日,正是端午佳节,一大清早,陈亚峰就来到公安县公安局斗湖堤派出所。参加完晨会、了解昨天是否有要转交给警务室的警情和纠纷后,他便骑上摩托车,驶向1.5公里远的宏泰社区警务室。

    1687741655420377.jpg

    “陈警官早!”一进入社区,便有不少居民向陈亚峰打招呼。“王老伯,您的身体好些了吗?”陈亚峰下了摩托车,边推车边和居民聊天,并询问小区最近的治安状况和居民对治安管理的意见。

    走近警务室,陈亚峰发现门口站着几个人。一见到他,便拿出一面锦旗:“陈警官你好,感谢你为我们解决了烦心事,特来表达心意!”原来,几周前,家住金属小区四楼的施爷爷因楼上桑先生房屋漏水,导致家中墙壁损毁严重,原本关系非常融洽的两家人因维修问题发生争执。

    了解情况后,陈亚峰拿出30年的办案

    来感谢的群众刚离开,警务室又来了一拨人。“陈警官,你来评评理,他这样阻挠施工,项目的进度可就耽误了!”负责改造五州商厦老旧小区项目的施工负责人郭先生激动地说道。“明明是你的工程偷工减料!”居民老陈也不甘示弱。双方当事人你一言我一语,很快就说清了事情的原委。

    功夫仔细勘查,找出漏水点为小区房顶的落水管。因年代久远,水管表面已锈穿,每到下雨天就会有水渗出。“施爷爷,您错怪桑先生了!”“为了杜绝漏水隐患和保障咱们住户的安全,这水管可得好好修咧!”在陈亚峰的耐心沟通下,该单元居住的五户居民均表示愿意共同平摊落水管的维修费用,施爷爷和桑先生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来到现场后,陈亚峰重点查看了旅客住宿登记、管理系统录入、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并对小旅馆的疏散通道、出口、应急照明设施、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灭火器材是否完好齐备等情况,对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标准进行详细检查,要求旅馆负责人对检查发现的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临走前,也不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不转账、不汇款、不点陌生链接,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陈亚峰叮嘱道。

    从警30年来,陈亚峰在社区扎下了根,在自己的一方田地里辛勤耕耘、甘于奉献,以对公安工作的热情、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在忠诚服务群众的道路上演绎着自己精彩的警察人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