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我们的法庭我们的家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松滋市人民法院

    6月28日,松滋法院举办“学习身边典型 感受榜样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参赛的12名干警紧扣主题,从一个个平凡人、一件件平凡事,讲述了身边不平凡的榜样力量,展现了法院干警拼搏向上、奋进有为的精神风貌。现将部分演讲稿进行展播,让我们一起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发前行。


    1690276564772592.png


    演讲者:周姚桃

    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法庭,我们的家》。

    天赐洈水,钟灵毓秀,洈水是一张靓丽的名片,资源得天独厚。洈水法庭坐落于洈水国家森林公园不远处,法庭独立成院,院内绿树成荫、郁郁葱葱。炎炎夏日,站在窗前,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色,耳边响起的是一阵阵鸟声。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法庭,空气中夹杂着“花艳惊上春”的芬芳,法庭人一天的工作便开始了。

    近三年来,洈水法庭年均办案超过200件。从诉前调解、立案、审判到家事类案件的执行,这些案件中,超过50%的案件都是家庭邻里纠纷,涉及的都是最基层的老百姓,他们有着对公平正义最朴实的期待。为了方便群众,洈水法庭干警踏遍田间地头,穿越田园巷陌,用沾满泥土的淳朴司法之情,捍卫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发展与跨越,以“团结凝聚”之力彰显出“洈水法庭精神”,打造出一幅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最美画面。

    星光不负赶路人,洈水法庭全体干警凝心聚力、俯首耕行、肩扛正义,在倾听与沟通、坚守与追寻中,不断践行司法为民初衷。“全省先进人民法庭”“全省十佳人民法庭”的荣誉就是他们勇毅前行的最好见证。

    作为一名女性法官,她坚信别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无非是比别人多干一点。“在平凡中坚守、在磨砺中沉淀”是她的信念。在法庭上,她沉稳如山,有理有据;在办案中,她严谨求实,忘我工作。她就是洈水法庭庭长刘君慧。

    她用一个法律人的强大信念,和一位母亲的伟大情怀,赋予公平正义以情感的温度。和她相处的时间越长,我对于法官这个职业的理解与体会就更加的深入和具体,对于未来该成为一个怎样的法官的目标理想也就越来越清晰。

    他,坚守基层二十余年,从青春年少到两鬓斑白。他话不多,但做事认真,积极主动。送达、党建、后勤......庭内大大小小的事物,他总是想在最前面。有什么不懂的,问问他,总是可以得到满意的答复。在基层工作这么多年,很少听到他的抱怨,事情交给他,总是很放心。有人说,法院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大,你们靠什么坚持?我想,晏平同志给出了答案。

    因为信仰,因为执着,因为热爱。

    人民法官这个称号,重逾千金。作为法院队伍的年轻人,我感受着这个称号带来的光芒和信念,也承载着它交托的责任与担当。幸运的是,这条路上,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先行者。他们牵着我的手,给予我昂首挺胸的力量;他们留下的脚印,为我们所有年轻法院干警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洈水法庭是一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支撑我们奋斗下去的有初心、有使命,也有快乐。快乐源自维护公平正义的使命感,案结事了定分止争的成就感,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的幸福感。洈水法庭传承了团结互助、公平公正的文化精神,将洈水法庭打造成了一个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集体。也许我们的工作很平凡,但只要忠诚职守,执着奉献,就一定能绽放出人生最亮丽的色彩,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这个我们可以大有所为的时代!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洈水法庭精神与洈水风景区一起,经历四季变幻,春发芽、夏开花、秋落叶、冬沉睡,然后,蔚然成林.....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