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贵一行到荆州市调研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23 来源:

              10月14至15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文贵、省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侯江波、省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局长袁启贵等一行来到荆州市调研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荆州市司法局局长刘汉平、副局长祝辉、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青等陪同调研。

            陈文贵副厅长一行主要围绕加强普法依法治理、探索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机制以及学习、理解和贯彻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洪湖市、监利县、石首市和沙市区进行调研。调研组人员每到一地,均仔细翻阅当地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的台帐情况,认真察看当地的教育基地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的情况,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询问工作中的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每到一地察看完现场后,还组织召开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代表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当地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征询大家对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文贵副厅长在座谈中每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对代表们提出的工作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他强调,要转变思维开展工作,要认识到司法行政机关重要职能之一就是给政府当好参谋,解决工作难点的关键就在于加强机制建设。对荆州市的普法依法治理和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荆州市的这两项工作工作“各级领导重视,工作资料完备,工作措施有力,亮点工作纷呈,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希望荆州市各级把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责任制目标、纳入市政建设的总体规划、纳入国民教育计划、纳入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责、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纳入政府的财政保障;在社区矫正工作上,要加大对省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意见的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要提高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要不断规范执法工作,落实人员、经费等各项保障,并充分调动社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积极性。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