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中级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 邀群众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4-10-23 来源:

             10月21日上午,荆州市中级法院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法学院在校大学生共30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阳光司法。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大学生们旁听了案件庭审,了解、体验了庄严肃穆的庭审工作;参观了信访立案大厅,了解我院推出的诉讼引导、判后答疑、立案调解、信息查询、救助服务等便民服务。不少参观者说,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法院工作不再“神秘”。希望法院能通过更多机会、多种方式增强群众了解,让社会各界全方位监督审判工作,彰显法院公平正义、司法为民。
           荆州市中级法院将今年定为全市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年,通过“公众开放日”、“示范庭庭审观摩”等活动,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增强司法透明与公开,提升亲和力和公信力。同时,通过推进司法公开促进法院工作不断改进,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确保公正司法。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