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松滋市正式建立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4-10-23 来源:

     

        为维护看守所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其获得必要和便利的法律援助服务,更为有效、及时地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刑事羁押场所对社会服务的功能。10月14日,松滋市看守所正式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松滋市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是由市看守所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同领导和管理的,专门挑选了全市4家律师事务所以及市法律援助中心的1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担任该工作站的援助律师。每周一至周五,援助律师将义务到工作站坐班,无偿为在押人员以及其近亲属解答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并适时为在押人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押人员的近亲属可以通过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转交申请和值班律师代理申请相结合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人员无偿提供法律援助,今后看守所在押人员申请法律援助将更加便捷。

        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建立是法律援助中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全面落实法律援助便民利民措施新举措,也是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升人性化管理方面的积极探索。

    (松滋市李波 赵路标供稿)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