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召开2016年度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暨铁路沿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8-15 来源:

        8月11日上午,荆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暨铁路沿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委政法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庭松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军分区副政委、市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国旗,市综治办副主任、市护路办主任张洪斌及成员单位负责人,襄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姚强,相关县市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以及车站公安派出所、铁路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强主持。

        会上,张洪斌同志宣读了荆州市综治委《关于调整荆州市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传达了中、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通报了2016年度荆州市铁路沿线问题和隐患情况。

        会上,襄阳铁路公安处副处长姚强同志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护路联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针对荆州市铁路沿线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马国旗同志就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民兵预备役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黄庭松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黄庭松对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涉铁各地和各级护路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2016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部署,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正视薄弱环节,进一步增强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发生影响铁路安全的重特大案(事)件。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突出做好高铁安保、源头预防、隐患整治、科技护路、基础建设、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能力水平。黄庭松同志讲话中特别强调突出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确保G20峰会期间铁路安全运行,持续推进铁路沿线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护路联防工作站建设等工作。三是逐级压实责任,确保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严格落实护路联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完善奖惩考评机制,依靠各级党政领导重视、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把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会上还签订了2016年度荆州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印发了荆州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关于落实铁路沿线重点部位监控视频建设任务的通知》、荆州市护路办《荆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站建设推进方案》以及荆州市护路联防工作资料汇编。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