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市召开2016年第一次综治委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2 来源:

       6月22日下午,市综治委召开2016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曹松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综治委副主任王守卫通报2015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市直二级单位201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综治委副主任张钦宣读平安荆州建设暨全国综治“长安杯”争创工作实施方案。市长、市综治委主任杨智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握机遇,立即行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全力保持2013年-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称号,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

       杨智指出,2015年度我市被省综治委评为优胜单位,连续两度荣获全国综治优秀市荣誉称号。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新形势下的平安荆州建设,努力开创我市综治工作新局面。

       杨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平安就是抓发展、抓平安就是抓民生、抓平安就是抓执政能力”的理念,提升干部综治维稳能力;进一步对照“全国综治优秀市”标准,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进一步补齐基层基础、社区共治、创新驱动“三大短板”,保持全国综治优秀市荣誉。要重点把握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在“调”上下真功;加强对特殊人群、重点对象的服务管理,在“管”上动真格;增加新的防控手段,优化整合资源,在“防”上强措施;讲好荆州政法故事、平安故事,“说”上出新招,形成良好争创氛围。

       杨智强调,2016年上半年中省两级“一感两度两率”测评工作将于7月开始,各地各部门必须采用最直接的方式、最有效的办法,实现我市“一感两度两率”测评指标的有效提升。要重点做好依法处置进京非访工作,防止小事拖大,切实研究解决问题,引导管控好网络舆情;推进网格化建设,与智慧荆州建设相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分项实施,全市一盘棋;广泛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推进律师进村法律便民工作,调解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为争创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副市长、市综治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黄庭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综治委副主任汪存锋出席会议,市综治委委员、各县市区综治委主任、综治办主任和市综治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关于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奋力争创全国综治“长安杯”的决定》、《平安荆州建设暨全国综治“长安杯”争创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市综治委成员单位职能工作项目手册》。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