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海事局扎实开展汛期百日安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荆州海事局

        近日,荆州海事局沙市处组织开展港区安全巡查,对港区停泊的“宜都X”“南箭X”等轮进行登轮检查,查看船舶开航前自查、人员值班及防污措施落实及船载AIS、消防及救生设备的配备、船舶证书、船舶生活污水检测报告等情况,并对燃油进行了抽样,以备检测船用燃油,同时就汛期百日安全活动对船舶、船员开展安全宣传。

      为做好今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与船舶防污染监管工作,荆州海事局成立局防汛指挥部、“汛期百日安全活动”领导小组及青年防汛抢险突击队等,制定相关工作预案,启动“汛期百日安全”活动。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局各海事处、执法大队快速行动,强化渡船、危化品等重点船舶监管,加大对桥区、停泊区、横驶区、汊河口、水工工程等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督促码头、涉水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汛期各项安全与防污染保障措施。在石首,海事执法人员先后组织“宏发X”“安顺X”“长荆州X”“新发X”开展失控、抛锚、消防等应急演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江陵,海事执法人员对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宣传,提醒船方密切关注水位及天气变化,谨慎驾驶,遇紧急情况及时向海事部门报告。在公安,海事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辖区船舶配员、船舶防污染设施设备的配备与使用情况并查看相应涉及污染物处理记录情况,提醒锚泊船舶加强值班,及时收放锚链,防止走锚、断链等事故险情发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