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善意执行 实现双赢——荆州中院成功 执结一起涉环保企业执行案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3 来源: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是湖北省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下令“封城”的日子,荆州中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宗标的4000余万元的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荆州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依靠荆州市党委领导,荆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成功帮助某水业有限公司走出债务困境完成企业重组,达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多赢效果。

    被执行人某水业有限公司,是荆州经济开发区一家工业及居民污水处理企业,公司在初始建设及后期的扩建后资金链断裂,需偿还债务本息约4000余万元。申请执行人要求冻结该企业银行账户、股权,查封企业资产,立即对该水业有限公司进行评估拍卖。

    该水业有限公司承担着荆州经济开发区园区的污水及生活污水处理的重要工作,一旦冻结公司银行账户使该公司无法正常运行将对园区内的企业生产及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更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在执行过程中,荆州中院既秉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宗旨意识,又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先后多次到荆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商讨案件执行并得到了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管委会主任苏云国主持园区分管领导协调案件,为推动被执行企业重组,特别对特许经营权的转让招拍挂全过程实施督办,集中力量服务企业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荆州中院全过程跟踪并监督,实时向申请执行人告知重组推进进展情况。

    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利益,启动对某水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评估工作,组织案件双方共同选定资产评估机构,组织评估机构进入企业,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重组的前提下展开评估活动。

    在省高院执行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以及荆州中院执行局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1月23日被执行人将该案执行款全额汇入人民法院指定执行款专户。该案的顺利执结体现了荆州中院在执行中善意执行、柔性执法的理念,彰显了司法温度,又维护了申请人权益,帮助被执行人摆脱财务困境,同时维护了荆州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体系完好运转,为整个园区防控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良好的执行效果,4月3日获申请执行人北京首创股份(上市)公司的“守初心公正司法、担使命一心为民”锦旗点赞!以此衷心感谢执行干警疫情期间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执结此案,为公司执行近4000万元案款。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