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荆州推行“春耕警务”开展多元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农村新报

    连日来,荆州市公安局开启“春耕警务”模式,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村队、田间地头,全方位服务春耕生产,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严打涉农犯罪

    上月初,公安县一家有机农业生产企业发现公司苗圃基地培育的新型华红一号橘树苗被盗。接警后,公安县公安局孟家溪派出所立即组成侦查破案专班,开展调查工作。不到两个小时,专班民警将正在自家农田栽种盗来树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追回被盗树苗65株,挽回损失近万元。

    为防止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荆州市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对店铺位置、负责人、经营范围、农资产品质量及储存等详细情况进行登记备案,预防涉农案事件发生。

    针对春耕时村民在外耕种、家中无人等情况,各地派出所组织民警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重点加强对村组干道、村舍小巷的巡逻次数,严密盘查可疑人员,确保巡得密、控得严。

    化解矛盾纠纷

    “王爹爹,去年你和邻居为田地引起的纠纷,经派出所调解后是否有反弹?”4月15日,石首市公安局桃花山派出所所长张友平在辖区五马口村走访时,见到村民王爹爹,上前询问。近期,石首市公安局民警结合“新风行动”大走访,将工作重点放在春耕生产中的纠纷排查中,对已发生的纠纷矛盾,派出所民警做到快速介入,全力化解,不使矛盾升级成案件,影响社会稳定。

    连日来,荆州市公安民警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社情民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零点”巡逻,积极排查、调解矛盾纠纷,将可能发生的纠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为村民安心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倾情帮困解难

    “这次,派出所的张所长可帮了咱大忙,要不然,我这几千斤泥蒿就要全烂地里了。”这几日,洪湖市戴家场镇河坝村村民顾福信翻土播种干劲十足,一扫前段时间忧心忡忡的沮丧。

    上个月,洪湖市公安局戴家场派出所所长张军带领民警在辖区河坝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顾福信等农户大棚里的几千斤泥蒿滞销情况后,立刻联系辖区政府疫情后勤保障人员,协商将顾福信等农户种植的泥蒿供给镇上的居民食用。各方配合下,村民积压的近3000斤泥蒿销售完毕。泥蒿销售完,村民腾出了田地,高兴地开展春季生产活动。

    据了解,荆州市公安机关及时按下助力春耕生产“服务键”,全方位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坚持警情跟着民意转,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为农业春耕生产提供多元化服务。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