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荆州市2023年度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法智今微

    10月13日下午,荆州市2023年度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动员部署会在荆州市司法局七楼会议室召开。


    1697531636756068.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法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法治荆州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夯实基层法治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督察,全面准确了解全市法治建设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及时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打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地落实最后一公里,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发挥督察利剑作用。督察结束后,将形成专项督察报告、督察问题清单、重大行政违法问题线索及处理建议。督察报告反映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的篇幅原则上不少于报告总篇幅的70%。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对督察结果进行通报,并以书面形式反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将约谈相关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督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实地督察原则上不集中听汇报,采取全面督察与重点督察相结合、实地督察与暗访调查相结合、随机抽查与案卷评查相结合等灵活形式,在短时间内迅速打开工作局面,重点了解各地各单位法治荆州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做到统筹兼顾,不断提升督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实际的督察成效助推法治荆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督察,荆州市委依法治市办从市人大、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市法治督察人才库邀请和抽调20名从事法治工作的领导和干部,组建5个督察组于10月13日至11月10日期间对8个县市区、3个功能区、19个市直单位开展实地督察。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