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重点工作推进会找准方向 明确重点 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023-10-17 来源:荆州检察

    10月11日,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院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院部署要求,集中听取流域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三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任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1697531895121457.jpg


    会上,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明科,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分别对全市检察机关三个专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

    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三个专项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和打算。

    听取发言后,余书金强调,一要全面对标对表,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针对目前专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思想重视不足、系统推进不足、工作后劲不足、攻坚克难不足和特色创新不足这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二要全面聚焦聚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跃升。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要找准突出全面履职、突出一体履职、突出能动履职、突出协同履职的切入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要抓实提站位、扩规模、明政策、树典型的着力点;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专项工作,要把握深化认识不退步、加快办案不止步、强化数据整合不歇步的关键点。三要全面压紧压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既要打造落实链条,各地院“一把手”把三个专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亲自督促检查、推动落实,也要做好结合文章,加强统筹协调,学会“十指弹琴”,将三个专项工作与促进发展、提升质效有效对接,还要严格考核评价,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下一步,荆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做勇立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凝聚“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的磅礴伟力,用铿锵步伐书写好荆州加快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壮美诗篇。

    市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