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谢大平:“老黄牛”的新岗位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平安石首

    6月22日,正是端午传统节,石首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室主任谢大平吃完早餐粽子,便要出门。根据预约,行政审批室今天要为宏达公司、楚源高新公司办理两笔审批业务手续。几年来,石首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室一直推行预约双休、节日和午休不打烊承诺制。“今天是节日,民警不休息,我当然更不能休息!”谢大平向家人解释后,急匆匆向“市民之家”而去。

    1687741754164940.jpg

    从警三十三年,谢大平的阅历不可谓不丰富,从最初的特警到政治处民警、副主任,到派出所所长,指挥中心教导员,再到笔架山派出所指导员,直至行政审批室主任,他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发光发热。面对工作,他发扬“钉子精神”,总是一丝不苟、勤恳务实;他面对生活,从不怨天尤人,总是海纳百川、心态淡定;他面对群众,从不冷硬横推,总是送去春天般温暖;他面对同事,从不推诿扯皮,总是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

    行政审批室是石首市公安局新设立的科室,2021年,当55岁的谢大平受命担任主任时,有人开玩笑说“这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上任后的谢大平才知道,行政审批室是公安政务服务管理改革的重要部门,石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将多警种的行政审批业务集中到行政审批室“一窗办结”,行政审批室正式成为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面对工作内容复杂、事项涉及面广、工作量重的营商环境和公安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每一项改革措施落地,每一项优化营商政策推进,都催促他要不断深入研究,动手规划总结,对接完善跟进。一个看似“躺平”的岗位,硬是被他干成了忙不赢的“陀螺”事业。

    在“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行政审批业务政策不断更新,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越来越高,为了适应工作的需要,他特别注重学习,面对实时更新的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认真向年轻同志学习10余个常用管理平台的操作,精准了解每个平台的适用性;对涉及本科室负责行政审批的38项政务服务事项的相关法律条文、审批流程他熟记领会。在短时间内,他便成了行政审批工作的“活字典”。

    综合管理部门的工作,没有豪言壮语,也很难有惊天动地的业绩,然而在他的带领下,行政审批工作成了石首市公安局“亮点”,不断得到领导充分肯定。

    从青春年华到老骥伏枥,一生奉献,一生坚守。谈起三十余年的从警之路,谢大平眼里有自豪,也有不舍。他说:“我的警察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要抓紧时间多做些事。警察这份职业,对于我而言,是毕生热爱,是沉甸甸的责任,也是我今后回忆里最亮的光。”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