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30年,感谢有你——致敬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深耕不辍三十年 终身荣誉归天平

    6月30日上午,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4名在院工作满30年的干警获荣誉天平纪念章和证书。

    卓越源于坚守,荣誉始于奉献。下面我们来一起来认识她们——

    三十载初心滚烫 用芳华书写正义


    1688454295111620.jpg


    审判管理办公室  李慧敏

    自1992年10月进入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忽忽已三十载。三十年,好短,上班第一天父亲送我到法院门口的情景恍如昨日;三十年,又那么漫长,从书记员、内勤工作开始,跟着前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法官,办理过各种不同类型的案件,也在无数的案件中感悟不同的人生。

    回首30年,工作过的庭室有刑三庭、审监庭、民三庭、执行庭、审管办,与那么多可爱可敬的人们共事,回忆与帮助过我、引领过我的领导、前辈、同事的点点滴滴,令我倍感珍惜与感恩。

    法官这个职业,既有一份职业尊荣感,也凝聚了日复一日的辛苦。尊荣感来源于厘清复杂的法律关系、办好案件后的踏实,来源于熟练驾驭庭审的笃定,来源于写好一份高质量文书后内心的成就感,来源于自己的工作被当事人理解、认同后的获得感。

    法官这个职业,随着案件数量的不断增加、人民群众期待的不断提高,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在这个岗位上,我没有后悔过,也将初心不改,一如既往的在每一个案件的审理中,实现公平正义的同时彰显法律的温度。

    三十载奉献 致敬一生事业

    督察室  郑辉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三十载已过半生。我的青春岁月,追随着荆州法院的改革发展一路走来,见证了司法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法院工作取得巨大进步,从司法理念到具体实践、从司法改革到科技应用、从司法作风到专业能力都发生了深刻变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底色更暖、品质更高。我为荆州法院这个光荣集体感到无比骄傲,更为自己作为其中一份子感到由衷自豪。

    仍然记得,年少的我怀着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进入法院,有小白新入职的忐忑,有面对疑难问题的恐慌,但领导同事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呵护,让我积淀了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底气。

    虽已参加工作三十余年,但工作第一天领导的谆谆教导犹在耳边,“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这既是领导对我的人生期许,也是工作的真实写照。相比优秀的同事,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但我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工作、踏实做人,忠实践行着老一辈法院人传承下来的初心使命。

    法院三十年,人生下半场,我仍壮怀激烈、心存高远,与司法事业同向同行,与法院发展同频共振,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身作则,教育引导干警公正司法、廉洁自律,不断强化一线青年法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落实落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高质量的督察工作助力法院高质量发展。

    三十年与法同行 用光阴镌刻坚守

    司法行政处  李绪兰

    1992年10月,我怀着敬仰与激动的心情,进入法院工作,一晃已过三十年。这三十年是法院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三十年,更是法治建设发生巨大变革的三十年,令人心潮澎湃、无比自豪。

    漫漫三十年,很长也很短。长得足以让一个青葱少女进入知天命之年;短得让我只做一件事——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在法院工作期间,我相继在办公室、民四庭、司行处等部门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丰富的工作经历锻炼了我的能力,丰富了我的阅历,培养了我豁达稳重的性格。

    三十年,我见证了法院翻天覆地的变化,办案条件日新月异,司法改革画卷徐徐铺开,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纵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彰显新担当。

    三十年,我经历了数不胜数的人和事,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年龄有大小、职级有上下,但一颗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杨军、陈艳红……一个个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和舍得,他们的敬业精神、感人事迹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法院人。

    三十年,我对自己的工作总结是平凡。这是为人处世的心态,也是契合自身的人生定位。我愿意做一名平凡的干警,对工作认真负责,对领导尊敬服从,对同事团结协作,对后辈关怀包容……人生看似很长,人生的意义看似很玄妙,在我看来就是认真踏实做好每一天的事。

    三十年的岁月,三十年的法院经历,从年轻人到老年人,岁月改变了我的容貌,却改变不了我的司法初心和为民宗旨。我将慎终如始,始终保持昂扬精神,继续全心全意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三心”伴我一路前行

    离退休干部科  邓明艳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已进入法院工作三十余年,当年的满头青丝已平添些许白发。1992年10月我大学毕业分配到法院,先后在民二庭、政治部、老干科等岗位工作。回顾成长历程,有以下体会与感悟让我终身受用。

    常怀一颗平常心。身为民事审判庭的书记员,我认为敬业踏实地工作正是为法官公正高效的审判添砖加瓦,在民二庭一干就是近二十年,我始终保持一颗从容淡定的平常心,端正自身态度,辅助柯富银庭长审理案件,从无差错。

    常拥一颗上进心。初到政治部,负责“两代表一委员”联络工作时,我与代表委员们保持常态化联系,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负责普法宣传工作时,制订法治宣传计划,依托青委会广泛开展法治“六进”活动,社会群众的法治意识明显增强。

    常揣一颗纯真心。去年,被调整到老干科工作后,我迅速熟悉工作职责范围和离退休老干部情况,真心把每名老干部当亲人,细心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老干部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当下的工作快乐而有意义,我愿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干部们提供好“五星级服务”。

    一枚纪念章

    是荣誉 是肯定

    是致敬 也是感谢 

    三十年风雨兼程 三十载勤勉奋斗

    她们把最美好的年华

    奉献给人民司法事业

    坚守使命映初心 青春芳华刻荣光

    向每一位初心不改 步履不停的

    荆法人致敬!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