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公安县人民法院一名干警获省高院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公安县人民法院

    近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关于表彰2023年全省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公安县人民法院陈敦清被表彰为“2023年全省法院司法技术工作先进个人”。

    陈敦清,男,1964年出生,中共党员,副主任法医师,现任公安县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二级主任科员。在司法技术这个专业性极强的岗位上,他三十年来一直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心,不图名利,勤勉尽责,清正廉洁,出色地完成了司法技术工作任务。

    业务过硬  勇挑重担

    法医、技术工作,于人民法院审判工作来说不可或缺。陈敦清同志在工作中运用专业知识协助解决纠纷,充分利用法医专业知识客观公正评估,做到了兼顾公正与效率。九十年代以来,他对执行死刑的刑场确认死亡检验约百余件,很好地配合当时的“严打”工作。近几年,随着司法体制改革,基层法院内设技术科撤销,他继续在立案部门从事司法技术工作,2021年完成对外委托154件,2022年完成对外委托案件197件,面对立案登记以来委托鉴定案件大幅上升,司法改革新形势下司法鉴定工作新的要求,积极学习外地法院的经验,贯彻执行省高院下发的流程规定以及最高院关于民事诉讼中委托鉴定审查工作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创新对外委托鉴定、评估新模式。2011年,其撰写的题为《流拍的原因及对策》的论文荣获最高院司法技术辅助工作论文二等奖。

    政治过硬  顾全大局

    作为一名党龄达25年的老党员,陈敦清始终将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在思想上坚定拥护党、爱戴党,在行动上践行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并以其丰富且有力的司法鉴定实践彰显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前,陈敦清任职法院司法鉴定科科长、审判员(副科),2019年6月改革后,他被套改为立案庭四级主任科员。面对职务的尽数免去、职级的均衡化处理,他对院党组的工作安排、岗位调整全盘接收,没有一句抱怨、半点不满,并在此后的工作中倾力协助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做好了相关工作,帮助立案庭斩获各项荣誉。面对个人进退留转,他真正做到了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为青年干警树立了榜样,为法院发展奉献了自己。

    作风过硬  清廉公正

    “公生明、廉生威”。陈敦清把这句警言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清正廉洁,时刻保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同时,能自觉运用所学理论指导工作,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强化自我约束,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风气的侵蚀。同时,摆正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凡事以大局为重,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做到按原则、按程序办事,不存私心,不谋私利。始终以一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怀着对法医事业的热情与执着,兢兢业业、主动作为,书写着一名司法技术人员的忠诚与担当。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