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法治建设

沙市区锣场镇深入“开展平安建设 创建和谐校园 ”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的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创建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沙市区锣场镇综治委、派出所、镇安监办、食药所、城管办等部门对锣场学校进行了校园环境周边整治。  

            此次活动旨在以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为核心,以创建平安校园为载体,以强化学校警务室的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同时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校及其周边安全稳定。

            镇综治委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平安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和完善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御能力;同时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安全工作的管理。继续加大小学周边饮食摊点的食品安全、防中毒、防意外事故等工作力度。加大投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力度,对学校各部位进行彻底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学生在校学习、活动的监控和管理,防止拥挤、摔伤或其他意外伤害,尤其要防止团伙性打架斗殴、勒索盗抢等恶性事件的发生。

            据悉,锣场镇综治委以迎接湖北省均衡教育检查为契机,投资3万多元在新建的篮球场透视栏杆上建“平安校园文化长廊”,镇政府投资30万元对进往学校的道路进行了扩宽并在路灯电杆上安装醒目的校园文化牌。结合“天网”工程对校园安装3个高清探头,目前正在安装调试,即将投入运行。同时,学校配齐了学校警务器材,完善了安保设施,还聘请了4名以退休教师和农村社会低保对象组成的“校园红袖章”来担任学生的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保卫。这是今年我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管理的重要举措,以次来打造全区校园安全的特色和亮点。以确保达到区综治委确定的“十项指标”和“六个不发生”,开创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