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荆州区委政法委强力开展年轻干部培训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荆州区委政法委

    为贯彻落实市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练兵”活动,区委政法委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作为“大练兵”活动重要内容,围绕练思想、练作风、练能力,多次开展机关、基层年轻干部新闻写作培训活动。

    一、互学互鉴——区委政法委与八岭山镇结对启动年轻干部培训

    5月30日,八岭山镇杨场居委会小会议室,10多名年轻干部围桌而坐。一场“怎样起草领导讲话稿”专题讲座正在进行,近3个小时一气呵成,会议室响起热烈地掌声。参加培训的年轻人分别来自区委政法委机关和八岭山镇,八岭山镇党委书记占中华,结合自己在政研室多年工作经验主讲第一讲,开启了两个单位年轻干部系列互学互鉴活动的序幕。

       

        二、开拓新视野 找准新角度——区委政法委特邀荆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总监朱景茂为年轻干部开展培训讲座    

     

    “什么是新闻写作角度?一个新闻角度就是作者为受众提供一个观察事物的窗口!”

    “新闻策划能彰显媒体的力度和亮度、记者的笔力和能力、新闻的深度和高度! ”

        6月20日上午,区委政法委特邀荆州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总监,《荆州晚报》副总编辑朱景茂为荆州区政法系统部分年轻干部围绕“新闻写作角度与策划”开展新闻写作培训讲座。朱景茂同志以自己作为公安干警、记者及编辑的亲身经历,绘声绘色的向年轻干部讲述了作为一个媒体人的拟文视角和作品核心,传授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即“重点、节点、亮点、高点、泪点、热点”,让所有在场的年轻干部受益匪浅。

        自市委政法委召开“大练兵”动员部署大会以来,荆州区委政法委共集中组织培训活动2次。后期,区委政法委还将继续针对年轻干部业务功底不深、基层实践不足、服务群众能力欠缺等问题,举办系列提升干部能力的学习和培训,通过系列活动砥砺年轻干部思想作风,增强实干才能,进一步深化“大练兵”活动。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