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荆州检察机关:各地院岗位大练兵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荆州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湖北省荆州市检察机关“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此次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队伍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更是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依法履职尽责的重要基础。
      
      下面,就让大家一起去看看各地院是如何全力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


    江陵县检察院
      
      近日,江陵县检察院召开“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动员部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金梅主持会议。
      
      活动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为全院干警带来岗位大练兵第一课。李霞代表以“人民至上”为主题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自身经历将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与检察干警进行分享。
      
      她不仅宣讲了自己提出的支持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建设、开通浩吉铁路江陵站客运服务功能、加强国家公共卫生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多项建议,还详细地向大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内容,并根据检察干警学习需要,介绍了最高检报告中依法战疫显担当、推进法治有情怀、司法为民显初心、从严治检不手软等四个亮点和民法典相关内容。


     石首市检察院
      
      近日,石首市检察院举行“守纪律、强素能、促公正”岗位大练兵推进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要求,练兵要面向工作实际,要聚精会神抓业务,强化能力,提升专业素能基准线。要抓好职能履行,抓好观念转变,抓好素能培养,抓好示范引领。要通过督、促、练、战、学等方式精进业务能力,把检察机关“客观公正理念”落实到司法办案之中,更好地回应和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要把握好社会发展大局、检察改革要求和群众新期待,通过抓学习、抓作风、抓整改、抓培训,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依法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展现检察担当。


    洪湖市检察院
      
      近日,洪湖市检察院召开“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要求,要把握形势,聚集核心任务,切实增强“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的政治自觉,要把握重点,对标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大练兵活动的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以练促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能,着力打造既能办案又能参战的复合型业务标兵、办案能手,要压实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增强大练兵活动的思想自觉,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结果运用。营造比武氛围。把“大练兵、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科学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特色、叫得响的练兵品牌。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