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队伍大练兵

沙市区司法行政队伍练兵之社区矫正个案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为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队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近日,沙市区司法局以铸魂、提能、强纪、增效为目标,组织全区10个镇(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矫正个案大比武活动。


    活动中,8名年轻干部通过ppt演示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展示和剖析不同类型社区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心理状态、风险评估、矫正手段及效果评价等内容,概述在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帮扶中的各个环节,总结交流管理教育工作的经验,反思存在的不足。结合《社区矫正法》,让大家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有了全面了解。

    评委们根据矫正个案的生动性、代表性,矫正方案的针对性,矫正帮扶措施的实效性以及矫正过程、矫正效果的指导借鉴性进行综合评价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优胜奖4名。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