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近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法智今微

    10月9日下午,荆州市扫黑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近期工作情况。市扫黑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单位通报了各系统扫黑除恶取得的重大战果,发布了10月9日一审的3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宣判情况。

    一审宣判的3起涉黑案件分别是:

    1.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陈飞等1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告人陈飞纠集刑满释放人员、无业人员和吸毒人员在公安县城区通过多次实施非法拘禁,暴力讨债,强迫他人贱卖资产抵偿债务等方式,非法获利158万元,组织实施9起犯罪行为致5人轻微伤;组织实施8起违法行为,在公安县斗湖堤城区及周边形成重大影响。一审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陈飞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违法犯罪人员判处九个月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石首市人民法院审理周阿兵等11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告人周阿兵纠结相关人员,为了牟取非法利益,通过暴力或软暴力手段,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窝藏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石首城区经济、社会生活秩序。一审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周阿兵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窝藏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赌博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九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违法犯罪人员判处四年至十年有期徒刑。

    3.监利县人民法院审理孙卫志等19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被告人孙卫志以血缘、地缘关系为依托,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获取经济利益。该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手段进行聚众斗殴、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妨害作证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一审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孙卫志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妨害作证罪,强迫交易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违法犯罪人员判处一年至七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通过新闻发布会还了解到: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团伙278个,其中涉黑组织15个,涉恶集团22个,涉恶团伙241个,刑拘1173人,破案542起。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36件781人,提起公诉141件468人,追诉28人。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案件27件144人,其中涉黑案件5件72人,涉恶案件22件72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13个,处理280人,依法采取留置措施26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全市组织部门共调整村党组织书记721人,排查涉刑事处罚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77人,共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25个。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