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荆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扩大会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法智今微

    为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一体四化”、涉企行政执法经济影响评估工作,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3年8月28日,荆州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扩大会议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培训会。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贾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荆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施小峰主持。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处长向安平同志就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作专题授课,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安排涉企行政执法经济影响评估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通报了涉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


    1693969655853965.jpg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荆州市烟草局、沙市区胜利街道派出所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荆州市税务局业务骨干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要客观评价2023年上半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一是肯定成绩,坚定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信心。以强化执法资格管理为着力点,把严行政执法“入口关”;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着力点,把细行政执法“规范关”;以一体推进问题线索查处为着力点,把实行政执法“监督关”。

    二是正视问题,找准短板与差距。目前我市行政执法还存在执法程序不够规范、执法为民的服务意识不强、执法随意性较大、执法队伍力量薄弱等问题,损害了政府权威,影响了营商环境,下一步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三是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把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亲自安排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涉企行政执法经济影响评估、落实包容审慎执法、严肃查办行政执法不规范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下一阶段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就行政执法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精神和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部署和要求,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短板。各地各单位要对照行政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快速行动、积极整改,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加强执法监督。严格落实推行“三项制度”、涉企行政执法经济影响评估工作、包容审慎执法等重点工作,提升本系统综合执法水平。部门之间要探索建立执法协同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市司法局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提升监督质效。

    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新闻
建议最低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版权所有 © 2020 荆州长安网       鄂公网安备 42100302000020号       鄂ICP备14000074号-2